close

IMG_2930.JPG

上篇回顧:如何三萬元搞定6天5夜!詳細花費大公開 

其實第一次打旅遊文,得到蠻多的支持跟鼓勵,真的很開心

也讓我有很多動力打出更多我想分享的旅遊資訊謝謝你們真的

 

這篇要分享的是!

兩個我最愛的首爾旅遊APP(地圖APP及地鐵APP),我會附圖教學,而且超級簡單!

有了這兩個APP,在首爾迷路還是地鐵搭過站,很難,真的

一樣重點的部分我都用紅色標記!

 

首先第一個就是 韓巢 https://www.hanchao.com/

韓巢真的很好用,不論是地圖、優惠卷、查商家資訊我都是用韓巢查的!

而且還是全中文,全免費!實用度

我先用韓巢網頁版找資料(收藏要去的店家)、手機下載韓巢APP在首爾當地圖用

第一步:註冊個人會員,重點就是要輸入自己有在用的Email(要收驗證碼),輸入完就可以登入囉!

第二步:找資訊(查地圖、店家資訊、優惠卷)

有很多功能會看得眼花撩亂,直接點韓國地圖

第三步:下面我用王妃家韓牛當範例

(1)輸入要搜索的店家名稱

(2)搜索後會顯示出店家資訊,包括營業時間、休息日、電話、或可以點進去看詳細介紹

(3)優惠卷,點進去之後給店員看→直接折價(王妃家韓牛是直接折10%)

(4)一定要記得按"收藏",等一下說明

在網路上能查到的店家,韓巢幾乎都有登載紀錄了!像是最近新開的或一些IG才搜索得到的咖啡廳

如果真的沒有登載怎麼辦? 下面是我的方法

我拿新沙洞新開的ETUDE HOUSE Color Factory舉例

IMG_2932.JPG

直接點地段名地址搜索,輸入地址

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541 ,輸入完後點搜索

就會出現在地圖上面了,一樣點收藏

這邊請一定要做這個動作:輸入這是哪間店(店名)以免收藏之後忘記這個地址是哪間店!

輸入完畢按添加就完成了。

那當然沒有登載的店家,就無法知道店家公休日了(不過避開春節及中秋節,大部分店家是絕對有開的)

我去的當天10/4也是中秋節,還有營業喔!!

把全部要去的店家都搜尋完畢後並且也收藏了

第四步:手機下載韓巢APP,登入帳號  

進入畫面後,左上角點入"選單

選單內容就會有一個收藏夾

裡面就是你剛剛在網頁版的韓巢,所有的收藏店家

假設現在人在首爾,這個APP就是地圖,想知道王妃家韓牛怎麼走

上面收藏夾內的王妃家,點進去後,選下面的"設為目的地"

(1)出發地可以是:你現在的位置,只要點下面框內的符號

(2)也可以是收藏夾內的店家:例如這次我住的飯店(一樣去收藏夾內找到點"設為出發地")

選好了之後,按步行搜索,他就會跟你說要怎麼走了。

右邊那個選單,還會跟你說詳細的距離、還有要走幾分鐘也都顯示出來了!

IMG_2943.PNG

用韓巢地圖APP,這次行程旅程完全沒有迷路,也能一下就找到目的地

而且因為地圖內都清楚標示附近有哪些店家,你就可以很好對照當下附近的店家,辨認方位後再走。

韓國地圖網路上推薦不外乎就是GOOGLE、還有韓國當地人用的Naver Map

GOOGLE較少人用是因為韓國政府礙於北韓關係以及國家安全問題,依照《國安法》限制某些地圖資訊不得儲存在境外伺服器,所以幾乎搜尋不到店家。

Naver Map聽說很好用,但是全韓文的根本看不懂呀(重點連搜索文字都要用全韓文)

所以,韓巢地圖APP,我真心大推薦!!!也只有他了,沒有別的更好用的了

 

好!地圖搞定了之後就剩地鐵了

你還在拿著紙本的地鐵圖慢慢看轉乘站、站別跟站名嗎?有時候看錯又搭過站或是搭錯站,而且紙本大概用個一天後就開始破破爛爛了

來~請下載韓國地鐵APP

(我當初是隨便亂載的,沒想到超級好用!!到底是哪個佛心人發明的(跪)!!!)

下面三步驟,直接讓你成為韓國地鐵達人

第一步:下載韓國地鐵APP ,進入畫面後點選左下角"地鐵圖"

就是一張完整的首爾地圖了!!再也不用拿著一張破破爛爛的地鐵圖

IMG_2955.PNG

第二步:選擇起點站,直接點選站名→點選"起點":例如起站我設定為明洞

第三步:選擇終點站,直接點選站名→點選"終點":例如迄站我設定為景福宮

(1)就會顯示出乘車資訊了!!包括所需時間、經由站數、換乘次數、連搭乘費用都算出來了(記得要買T-money卡每站節省 ₩ 100)

上篇的地鐵費用我就是排好所有行程後,用這個APP把每次搭地鐵金額加總後算出(好用到哭!!!!)

(2)一樣可以點加入收藏夾,回首頁的左上角就會有所有收藏內容

(3)點入詳情內,有更詳細的站別、站名(在首爾搭地鐵我就是直接對站別的號碼,超好用,完全零差錯!)

IMG_2948.PNG

 

以上教學完畢,是不是簡單方便又好用

學會之後人人都能成為首爾自由行達人了

處女座真的很控制狂,怕大家看不懂,每張圖都要後製框清楚,應該可以看得一目了然吧!!!

有任何問題、心得或是想看更多首爾相關的主題都可以留言給我唷 :)

最後,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幫我按一個讚拜託拜託~

Instagram:llljiacenlll (小寫L) 有許多這次的旅遊照片

 

arrow
arrow

    J N : 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